2013年12月26日星期四

十二月 第十四章

平安夜那晚,
去了一趟教堂。
神父说,
不要祝福大家"Merry X-mas"
要说,“Merry Christmas”
因为,圣诞节,是要庆祝耶稣生日。
而不是"X"生日。。
挺幽默的。但是,会让我铭记在心。

自画了一幅瘦版、走形的圣诞老公公。。
祝福大家圣诞快乐。

每年的圣诞节,
都由前男友陪我度过。
每一年,除了生日,
最期待,就是圣诞节。
虽然我不是天主教、基督教。。

但是,陪他去教堂,
听听教堂里那种Joyful的圣诞歌、
看着人山人海在祈祷
庆贺耶稣的诞生,
那种气氛,很让我感动。。。
(当然,最开心的也是因为有礼物收。。)

去年与今年,却不同。

我的他,并不是个基督徒。
我告诉他,我很想去教堂,
听听他们唱歌,感受那种喜乐。。
他却说,
“哎呀,在家里睡觉不是更好。我们都不是基督徒。。”
他说,这种节日,已经被商业化了。。
那么的现实。。
他,并不知道,我心里的感受。。
因为,那么多年了,我习惯了。。
每到这个时节,
心里好像有个闹钟说,要圣诞了。

后来,我告诉他,
我的真实感受。
他说,“我明白,这是你多年的习惯。。”
他,没生气,没妒忌。。

反正,他妈妈是天主教徒,
就在平安夜那晚,
带了我去教堂。

圣诞节,那晚,
虽然说,手头紧紧的。。
但是,我们还是意思意思,
到了新开的炙烧牛排 
吃了一小顿好吃的晚餐。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