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2日星期四

十二月 第八章


在一起不容易,
经过了好多的风风雨雨、
有血、有泪;有甜蜜、有心疼;
有开心、有难过;有期待、有失望。

但,这种新时代的爱情,
有时候,可以因为一句话、一个举动、
一个误会、一份执著而告终。
只因为爱情,对于现代的人来说,
并不是全部,也不是义务。

两个人,可以因为不了解而结合;因为了解对方而分开;
两个不认识的人,可以因为缘分,相遇、相知、相爱。
两个人,也可以用爱对方为借口而伤害对方;

遗憾的是有的人可以用一封简讯来宣告此感情已经结束。
既然,结束了,
那么,只能好好说再见。。

祝福她/他,希望他/她没有了自己,
可以活得更幸福快乐。

自己也要努力过生活,
不要带着过去的错误去面对未来。

曾经,有个朋友跟我说,
他和中学时期就开始交往的女朋友分手,
交往了很多年的女朋友,
那时的他,很难过,后来,也交了一两个女朋友但是,
都把她们当作是之前女朋友的代替品。。
因为,他还没能够忘记过去的她。
就这样,伤害自己、伤害她人。。
那又何苦呢。。?
后来,他自己相通了,
觉得,那是一个得不偿失的事情。
因此,他慢慢走出过去,
把过去放下了,
再重新出发。
现在,他过着幸福快乐的日子,
他的妻子也同样幸福快乐。。

要知道,人生并不长,
何苦和过去紧紧纠缠。。?

倒不如,自己活得更幸福,
把那一份错了的爱,
改正过来,
再把那一份全新的爱,
带给你未来的感情,
把幸福,带给另一个值得你去付出的人。

这样,告别了错误,
迎来全新的幸福,
让自己的人生,
不会蹉跎在错误的过去。。

**************************

[現代人的愛情,往往結束在一封簡訊、一則臉書狀態,
甚至不聲不響地消失,就再也不聯絡­了。
這樣的分手,總讓人帶著過去的錯誤去面對未來,
在未來的感情中又重覆過去的傷害。­
也許,在真正學會如何去愛一個人之前,
我們得先學會好好說再見。]

好好說再見 曲:陶喆 詞:黃婷

我愛過妳笑的臉龐 我愛過妳心的善良
這些年有妳的時光 把我的孤獨都照亮

我記得妳說過的話(時間留不住一句話)
我記得曾為妳瘋狂(何時過了年少輕狂)
當情太深而緣太淺(當你離開我的世界)
至少要好好說再見(要怎麼好好說再見)

一直以為真愛能直到永遠
彼此相愛的每一天都是永遠
一直以為我們有同一個明天
你曾是我的世界 不完整的世界

如果花謝了會再開 如果錯了的還能改 
這些年累積的關懷 怎能說不在就不在

感情不該一直受傷(為何愛總是帶著傷)
我不願讓妳再失望(有期望才會有失望)
當幸福碎成一片片(一顆心碎成一片片)
至少要好好說再見(要怎麼好好說再見)

一直以為真愛能直到永遠
彼此相愛的每一天都是永遠
一直以為我們有同一個明天
你曾是我的世界 不完整的世界

相信妳會過得更好 我還不想把你忘掉
別丟棄妳無邪的笑 再見面還可以擁抱

我記得妳說過的話(時間留不住一句話)
我記得曾為妳瘋狂(何時過了年少輕狂)
當愛情不再像從前(你永遠是我的從前)
原諒我沉默的再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