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9日星期四

十二月 第十二章

有个朋友说了一句话,“你前男友对你不好。。。”
突然间,我意识到,我好像做错了。。
心里,对前男友,觉得无比的愧疚。
所以,我想在此声明,其实,前男友,对我没有不好。
只是,分手后,有很多的遗憾、难解的结,
让我心中积聚了很多的怨气、无奈、生气、痛苦。。
之前所写的那些抱怨前男友的文章,
其实,也是一种在泄愤的心情与心态。。

给你(前男友)的一封信--如果你有来我的空间的话,
我欠了你很多的“对不起”。
其实,我真的没想把你说的那么坏。
请你原谅我的自私、我的任性。

其实,我们俩分开,我不能把所有的错,都冠在你头上,
毕竟,我们两个都有错。或许,我们两个都没有错。我们只是做自己。
你有你从小到大培养起来的性格,我亦是如此。
我倔强的脾气,伤你不少,你的牛脾气,也让我受苦。。。
但是,你还是容忍、包容了我那么多年。。
虽然,间中我们分分合合,
我们任性、互相伤害,赌气。。
但是,那也是我们交往、成长的过程。
其实,我很感谢你,一路上,陪伴我,
让我发脾气,和我吵架,纵容我所有的一切,
并且,尝试着努力改变你自己。
虽然我知道,你这么做很辛苦、很难受。
但是,你还是做了。。
只是,我这种倔强、激进的性格,没有多大的耐性,等你慢慢改。。
因此,我们又免不了吵架。
因为,你自知自己努力过,而我却没办法满足,只会抱怨你。。
其实,我也不想像个怨妇似的,每天抱怨你的缺点。
但是,我也时常跟你说,那并不是抱怨,而是提醒。
就比如:我提醒你,答应人家约会时间,不要迟到,是希望将来,你进入社会后,可以是有担当的人;同一时间,我也想要你重视我。。
我提醒你,不要抽烟,是因为,我为着你的健康着想。我生气,是因为,我觉得,为什么我那么在意你的健康,可是,你却认为我在鸡蛋里挑骨头。。?
总之,我们之间的恩恩怨怨太多太多。。
要去追究,其实也没什么意义。。
感觉,就像在揭开已经结痂的伤疤。。

我相信,你以前爱我。但是,我们之间,那么多年了。。
还是找不到正确沟通的方法。
我们互相关心着对方,但却找不到合适的关心对方的方法。。。。
这段时间,我看过很多如何和另一半相处的书籍与文章。。
里面写,维持爱情、婚姻的几个因素:
1。爱
2。沟通
3。尊敬
4。信任
5。坦白

如果有了那几种,那么两个人,就会长长久久。
以往我们之间,缺乏沟通、缺乏尊敬、缺乏信任亦缺乏坦白。
因此,我们之间的感情,会一步步掉入深渊无法自拔。
直到你受不了,用信息和我说了分手。
其实,我很早就收到那封信西,
我的心,破成碎片,但是,我还想留点余地给我俩,
因此,我假装没看见,也假装没事。
当你问起我,我也说,我没看到。其实,那时候我心痛死。。
那时候,我心里想,8年的感情,难道就那么儿戏的,用一封信息就切断了吗?
我真的很气你。
另一方面,那时候,我以为,我们能破镜重圆。

我也很疑惑。。
后来,我也偷偷的login进去你的fb..
看到了你写了"I love you"给一个女孩。。
其实,我问过你,你说是朋友捉弄你。。
但是,我还是不好受。。

当我在彭亨的时候,
如果你记得,吵架那件事。。
我突然意识到,我们俩,没办法挽回了。。
因为,我真的无法再容忍你的性格,而你也无法包容我的脾气。
每个人心里,都有个择偶的standard,有的男人想找个不太粘自己的女人;有的男人,想找个会持家的女人;有的人,想找个有主见的女人;有的男人,却只想找个小鸟依人的女人。。
所以,与其你说,你给不到我想要的东西(就是你要分手的理由),
倒不如说,我们俩都给不起对方所要求的东西。。你要的,我也给不到。。
我办不到静静的,默默地看着你那种对我来说是“吊儿郎当”的性格。。
我也办不到,默默地看着你抽烟。。
我更做不到一辈子只是把你当作我的生活中心点,没有了朋友。
与其两个人都痛苦、勉强迁就对方,
那时候,我想通了,觉得,还是分手是对我们最好的。。
那八年,我有开心、有幸福、有难过、心痛、无奈。。。
那段回忆,不是完全痛苦。。
你陪伴我成长,我也看到你为我付出的努力,与所有的一切。。
其实,你都没有虐待我、也没有刻意伤害我。。
你是个好人,好儿子,好朋友,或许会是好丈夫。。
你也是善良、有爱心的人。

所以,我们都没有错。
你更没有错。。
我们只是不是对方的那一块拼图。

我真心希望你幸福。
你一定会幸福。
世界上的某一个角落,
有着一个属于你的那一块拼图。
=)


陶晶瑩 
女人心事

作詞:陶晶瑩
作曲:陶晶瑩/黃韻玲
編曲:黃韻玲

 東區的咖啡座 幽暗的沙發裡
 總有幾張熟悉的臉 那種聰明帶點防衛的氣質
 想放棄卻又不甘心的樣子

﹡越過他的肩膀 空洞洞的視線
 摩登女子灰色心事 那種以為自己什麼都可以
 喝了酒 卻又哭的像個孩子
 我聽見 渴望的淚 我看見 我的從前

*曾經 我也痛過我也恨過怨過放棄過
 在自己的房間裡覺得幸福遺棄我
 如果沒有分離背叛的醜陋 怎麼算是真愛過

 請你試著相信一愛再愛 不要低下頭
 別怕青春消失就不信單純的美夢
#我在這岸看著你游 為你的堅持感動
 你會的 有一天會幸福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