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29日星期一

七月 第十一章 Ikan Terubuk Masin

有个好朋友,托了我帮她买我们本地的土产,
Ikan Terubuk Masin(咸长尾鱼),
和Kek Lapis Sarawak.
这是一个同甘共苦了4年的好朋友。
由于开斋节即将来临,
所以,就托我买了。
忘了说,她是西马的马来民族。
她告诉我,这个咸长尾鱼,
在西马,是找不到的。

因此,上个周末,我就抽空到我们古晋著名的"Satok Sunday Market",
虽然,已不在Satok,已经搬迁至Kubah Ria, 但是,还是习惯性的叫它Satok Sunday Market..
在哪里,我大概逛了一圈,看看有哪间店的产品,
"平、靓、正"。
最后,找到一间,看到他们的鱼,
蛮不错的,而且,10块钱三条,
也有卖Kek Lapis,10块钱一个。
更好的事,这间店的Pakcik,Makcik有提供邮寄服务。

朋友托我买30块的鱼,4个kek lapis.
加上邮费,一共RM136.50

老板说,他算我们RM30,10条鱼,
他熟练的包扎包裹。
而且,还弄得密密的。
密不透风。
服务好极了。

后来,当我们要走的时候,老板娘就送了我一条。
受宠若惊。。嘻嘻。。

我还不曾经弄过这种鱼,
就问朋友,要怎么煮。。

 这是那条鱼,
看起来,就不像普通的咸鱼。
把它打开来,里面洒了盐。。

朋友跟我说,
把洋葱、辣椒切碎,
然后,就把鱼切块,放去煎。
煎到差不多脆时,
就把辣椒、洋葱丢进去一起爆香。
然后,挤一点酸橘。
就是一道菜了。 
这就是我煮出来的成品。
配白粥吃,刚刚好。


2 条评论:

  1. 看起来很好吃
    只有图片,没有说口感是不行的,
    说说看味道如何?

    回复删除
    回复
    1. 因为是咸鱼,所以,味道比较咸,
      但是这种咸鱼,不同于平时的那种。
      它没有咸鱼的“咸鱼味”,反而有鱼的鲜甜味,
      因为,我把大部分的盐分都洗掉,
      然后,又挤上酸桔,
      所以,不太咸。
      咬下去脆脆的。
      美中不足的是,这种鱼骨刺特别多,
      所以,要特别小心吃。一不小心,会把鱼刺卡在喉咙就不好了。
      也许这样,当我吃的时候,特别小心,特别慢,
      鱼肉也在我嘴里停留了一段时间,因为要慢慢过滤遇刺,
      因此,可以更“全面”地享受鱼肉的鲜甜味。。

      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