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日星期一

七月 第一章

这种朴素、节省的生活,是过日子吗?
节省的过日子无可非议是一种美德,
但是,难道一个月,辛辛苦苦做工赚钱,
只为了让自己饿不死吗?
还要多存一笔应急的钱。
80后的我,恰巧遇到这种物价高涨,
工资却不会随着物价高涨而起的时期,
只能过着朴素的生活。。
有钱的人,会越来越有钱。。
没钱的人,只能够约束自己,
不要过分奢侈方能安全、安心的度过下半生。
这种情况,不仅让我多想,
人活着,为的是什么。。?
难道就Kais pagi makan pagi, kais petang makan petang,
乖乖,身体健康,地过完这一生,
算是履行了上帝赐给我们生命的义务吗?
一个月,那么微薄的工资,
不去想它,不觉得怎样。。
一旦深思熟虑了一番,
总会觉得,这一辈子,好像欠缺了什么似的。。

还好,现在我还没什么“重大的”责任,
需要我贡献一份赚钱的力量。。
还可以理直气壮地说,
我还是学生。。
不然,也许会得忧郁症呢~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