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7月18日星期四

七月 第七章


在我的家乡,砂州,有一道美食,
叫米林(马来语叫:Midin),
科学名称是:Stenochlaena Palustris
是一种羊齿类@蕨类植物。
这种植物,多数是以孢子传播方式繁殖。
它们的栖身环境,是属于潮湿、阴暗的林地角落。
我的家乡还是属于大自然(热带雨林)的环境,
因此,这一类型的“野菜”,垂手可得。
也是家常便饭的一道菜。
我偏爱它咬下去的口感。
它,又经济既美味。





3 条评论:

  1. 我好想吃。。。。已经好久没吃到了,虽然这里也有Fern,但是不是能吃的品种,太大棵了。。。而且这里也没有卖belacan。我最喜欢的就是belacan炒的。还有,你照片里的那个是paku啊。。。不是米林。。。>.< (故意拆你的台)

    回复删除
  2. 在那边,没有belacan的话,
    下次你回来,就打包一些过去,反正,这个可以放很久,哈哈。。。
    是Midin来的。这种midin,是卷卷的。。
    Paku比较深青色,也比较大棵的。
    我个人比较喜欢Midin..咬下去有点“脆脆”的感觉。
    Paku就有点粘。但是都好吃。。

    回复删除
  3. T.T belacan是违禁品,你也知道我们的belacan是海鲜做的,还有是甘榜做的,没有cert,也不算干货。。。。所以只有回去的时候拼命吃回本,哈哈哈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