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13日星期四

六月 第三章 Snowbee II



这是妹妹剪辑的一个短片。
里面,记录了snowbee和我们在一起的那段时光。。
我每次看了,都会痛哭流涕。。
她是我们的宝贝。。
只要她幸福,我们什么都可以不计较。。

和她经历了与死神搏斗的痛苦,
看着她受苦,
生病,无助。。

每天放工回家,
多累都好,只要看到她蹦蹦跳跳的欢迎我们,
什么累都忘了。。

好怕大小便的我,
每次在家里帮她收拾大小便,
都想呕吐,
但是我答应过她,
只要她不生病,我可以不抱怨。
果然,她真的好起来。。
从此,我不再抱怨指责她的失禁。。
我知道,她也不想的,
因为,每次她不小心尿失禁了的时候,
就会用很无辜的眼神望着我。。
有时候还会微笑的,怕我会责骂她。。

每个周末早上,我都会让她在家里面陪我们。
妹妹时常比较迟醒,
阿比还会跑上楼上,
坐在门口一直望。。
好像知道妹妹在里面。
终于我把门打开,
她看到了妹妹在睡觉
就会跳上去,把她叫醒。
这个怕寂寞的小东西,
让我们真的不知道要气、还是要笑。。

和她相处的那几个月,
我什么都不怕,
我不怕买贵贵的饲料给她,
只要她吃的好;
我不怕奔波带她去看医生,
只是我不想她被病魔折磨。。。

2 条评论:

  1. 我相信她知道你对她的心意的。估计这就是我为什么无法养宠物的原因。因为我无法承担这么重的责任。所以我真的很佩服你,可以扛下这个担子。相信她也同样期待可以与你们团聚的日子。。。

    回复删除
  2. 她是很懂事的一只狗。医生说,她不像狗,像小孩子,除了不会说话之外。
    还记得去年,当她病重,入院时,明明就很辛苦,很虚弱,但是,当我们去探望她,她很吃力得爬起来,最令我心疼的是,她还对我们笑了。然后,虚弱的抬起她扎着针吊水的前脚,好像跟我们说,抱她回家。不知道是不是我多想了。但是,我知道她要告诉我们,她没事,想回家,不想留在那边给医生打针。。
    当时,她因为肝衰竭,没胃口,不吃不喝,医生说,不吃不喝的话,就没救了。后来,我们跟她说,你一定要好起来,一定要吃,才能够回家,不然,你不吃我们也不知道要怎么照顾你,因此,我每天都用鸡腿煮鸡汤。医生每天给她的食物,她都不吃,也不感兴趣,但是,当我把鸡汤送去的时候,她却会去吃,慢慢的就好起来了。当时我还告诉她,以后她在家里大小便,我都不会骂她,只要她好起来,我会好好的疼爱她。。
    对医生来说,阿比是个奇迹,因为,有一次,当她好起来的时候,医生告诉我,他们起初看到她的血液报告,以为是一只死了的狗。很感谢医生的不放弃,Primavet的医生,让我见识到,兽医对动物的爱护,以及用心、用爱去救每一个动物。。我看到医生,哄阿比吃饭的温柔,也看到医生不嫌弃阿比不洗澡,把脸贴在阿比身上,安抚她。。医生的一举一动,确实让我感动了。。
    那段经历,让我看到一个veterinary team,如何用心去救、去医弱小,无法用言语表达的动物。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