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0日星期四

六月 第四章

过着新的生活已有两个月。
这两个月里浮浮沉沉。。
在茫茫字海中,寻找我所要寻找的答案、线索。
无可否认,万事起头难,我还在起头,
所以真的很难。。

今年26岁了。
每次在街上遇到久违的朋友、亲戚的时候,
大家口头上总会挂着这句话:“你现在在做些什么?”
我不懂应该惭愧的回答、还是自豪的回答“我还在读书。。”
26岁的人了,是否应该找份稳定的工作,好好的生活下去。。?
我想,我的“读书”都不知道读不读的完。
能不能够成功的拿到那一份文凭。
(为我们黄家争光~)
也许我应该改口,不该说“读书”
而说在学校当研究助力。
不然,几年后,读不成的时候,至少还留点颜面给自己。
只是,有的人,是明知故问,明明知道我是在读书,
却还会问我,“你现在,在做么?”
哈,如果我答,当研究助力,他就会回我,
“你不是在读书吗?”

hm..有时候会很无奈。。
这种交际、应酬,总该为自己塑造一种比较好看的“包装”。
人家才不会同情自己。。或者,取笑自己。

但是,被同情、取笑又如何?
人,为自己而活。。哈。。即使是我过得不好,
在别人眼中可以是笑话,但是笑过后,他们还是过他们的日子,
我依然过我的日子。
在别人眼里得不好,或许,对我来说,是幸福?

每个人心里,都有自己的一把尺~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