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6月27日星期四

六月 第八章

女人不要因为寂寞而错爱,
否则会因为错爱而寂寞一生。
--涂磊 爱情保卫战

他说的这句话,让我无比感慨。
寂寞的女孩,特别容易被感动。
因为寂寞的时候,特别想有个人陪,
但是,如果因为寂寞,一时冲动而爱上了不会给予自己幸福的人,
那么,就会因为错爱而寂寞一生。。

我经历了他说的那句话。
当初,国民服务的时候,
特别寂寞,特别无助。
那时候,有个人,很关心我,时时留意我,
看看我是不是生病了?我吃不吃饭?
无时无刻都把我放在他眼里。
如果我生病了,就会有一包牛奶,一包饼干送到我眼前。
如果我不吃饭,就会有家常便饭放在我桌子上。。
时时刻刻嘘寒问暖。
那个女生不会被感动啊。。?
那时的寂寞,没给自己多少时间了解他,
就很冲动的,在才短短几个星期内,
就被感动,接受了一个才认识几个星期的陌生人。
但是这种关心。。不持久,
就像是要把鱼钓到手而放的鱼饵。
当鱼儿上钩了,
就把它煎来吃。。
就因为这样的错爱,
让我寂寞了几年。
(幸亏不是一生)
但是,也不要总忘坏方面想。
在这段感情里面,我学会了独立,
学会了面对,
学会了,女生原来有被爱的资格,而不是一味的付出。
女生原来值得被尊敬,被珍惜,被爱惜。

我想,一段成功的恋情,是要持久。
对对方的关心,要真诚,而不是扮出来的,
也不是特意逼出来的。
如果能够做到持之以恒,
并且,越做越好,
那段感情,应该很难破裂。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