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4日星期二

二月 第二章

人生大事,原来不是想象中的简单。
从他决定想与我携手终身那天起,
我就处在精神紧绷的状态。
第一步,就是与父母沟通。。
爸爸很开心。。一口答应,并且说了一些让我想哭的话,
比如,“你长大了,到了适婚年龄,不要在像小孩子一样。。。”
妈妈,就有点担忧,她说,你还没找到工作,就领证,将来找不到工作怎么办。。?
其实,我并不知道,妈妈是舍不得我?还是真的担忧。。?
家人方面,基本上没什么阻滞。。
********
后来,我们便去注册局(JPN)拿表格。
古晋婚姻注册局,就落在TM building。

这个表格,需要两个人的照片,照片,必须是蓝底的。
然后,把表格填妥粘上照片,
到Bangunan Sultan Iskandar,第六楼,"Pejabat Sumpah",
给里头的官员签名盖章。这个,必须两夫妇一起出席。(还四块钱)
然后,再回去JPN。
由于我们选的日子,JPN的名额已满,那里的官员就建议我们可以到公会办理签字仪式。
其实,很多地方都有办理这种手续,比如:教堂、佛堂、潮州公会、福州公会、黄氏公会等等。。
(在JPN,我们还了RM20。)

把表格填搞定,去公会。
在公会,定下日子,另外多还RM100.
然后,签字当天,要准备一个红包给主持人,和牧师。

这是注册的事前准备。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