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8日星期二

二月 第六章 婚姻注册之日

2014年2月14日
我的身份,将于小姐转为太太。
那是我们的结婚注册日。
虽然说是注册,但是由于我们还没行礼过门,
于是,还是各自住各自的家,没有同居。
(因为有朋友问起,说我们同居了吗。。?)

说实在的也挺好笑的。
双双在我的面书上祝福我之后,


朋友们都纷纷被我“惊吓”了一下。。 

还有的朋友,
认为他年龄大了些。。
但是,还是祝福我。
其实,我并不介意他到底帅不帅。。
高不高、老不老。。?
最重要的,是他对我的态度、疼爱、尊重。。
还没爱上他之前,
我不觉得他帅。
但是,日子久了,觉得这个人,越来越耐看,
越来越帅。
赫然的发现,原来,
情人的眼里,真的会出西施。

注册当天,有9位新人,
但是,出席的,就只有7位,
因为,其余两位的文件不完整。。

福州公会的工作人员都很好。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我不完全听懂他们的语言。。
但是没办法,老公是福州人。
所以,从今往后,我要学好福州话。
才不会像个傻子一样,
在一旁傻笑。。

注册之前,所有的文件,都要弄齐。。
可以参考:二月 第二章
我们交了:两人的出生证副本、身份证副本、以及Saksi的身份证副本。
还有,就是两个人的照片,必须是护照的大小,但是,必须是蓝底。

二月十四日那天,
因为要去拿花,
他迟到了一点。。
虽然说只是注册,
但是我生平最讨厌人家迟到。
幸亏,还没开始。
但是,新人们都坐下来,听主席说话了。




听着主持人的一番话。。
其实,由于紧张,基本上,我都没怎么去听。
隐约记得,
他一直强调,重婚是一种犯罪的行为。
可以被告上法庭。


后来,他就做了一些,declaration,
就是,你愿意与xxx先生。。。
类似的宣誓。

然后我们要说,“Yes,I do”


说好过后,他就在我们的结婚证书上,
签下大名。


由于,之前朋友跟我说,
你在说"i do"之前,
先看看他的眼睛,
看他眼睛里面有没有一丝丝的感动。。?
如果没有,继续看。。
看到他紧张。。才会感动。。

我照做了。
但是,反效果。

我望着他笑,
维持几秒不说"I do"
他却紧张,
问我,“你做么。。?”

哈哈,可能是怕我惹事。。
还是临时退缩。。?
结果,就把气氛弄得很搞笑。

我妹说我眼神好像被逼,
不是在寻找感动。。?

哈哈,但是在我说I do的时候,
他开心地笑了。

感觉,在说,“啊,我抱得美人归啦。。!”

签字完毕,
主持人,把original的两份结婚证书给我们,
我们各自检查。

礼成,我便要求与主持人拍照留念。 

和工作人员,还有证人姑姑与妹妹的大合照。 

那一天,改变了我们俩的人生。
也改变了整个家族的“人生” 
我和他,升华为亲人。
他和我家人,我和他家人,
也变成一家人。

走出注册厅,
我们赫然发现,
忘了交换戒指!
哈,大家都太过紧张了。。。


但是没关系,
我们私底下,
交换戒指,
其实也一样。
就不过是一个仪式。



 
很感谢他,
买了一个求婚戒指,
和一个结婚戒指给我。
有哪个女人,
收到钻戒不开心的?
其实,我很感动。。
虽然说,这对我来说是一种奢侈品。
因为我都不戴首饰的。
那一颗钻戒价值也不菲。
我肯定舍不得戴。。
但是,他说,“人生,就结婚一次,
所以我一定要买给你,不让你受委屈。”
辛苦他了。


对我来说,
虽然,我有个梦想的婚礼,
想要如此这般的,
大肆庆祝。
但是,最重要的,不是有个奢华的婚礼。
而是一辈子,有个人爱我、疼我、把我当宝贝一样,
捧在手心里。
无论如何,一成不变的爱我,
或者,越来越爱我。。

我们一起共同建造一个属于我们自己的家。
互相爱护对方的家人。。
有个声音,跟我说,
“在外面工作、玩累了,
回家来,我会好好疼你”。。
其实就足矣。

钱,乃是身外物。
心灵上的富有,其实更重要。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