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1日星期五

二月 第九章

几天前在家附近遇见有个老人在走路。
他看上去,仿佛有中过风的迹象,
走路手脚有点不方便,很吃力地,一步一步走。。
那时候,我心想,或许他在运动,
因为我朋友说过,中风的人,
如果勤劳运动,就是勤劳的去做物理治疗,
那么行动、肌肉也会恢复正常。

今天,我出门不久,
就在家附近的路口,又看到那个老人。
当我继续前进的时候,
我看到他好像在向我招手。。?

我心里想,他是需要我载他吗?
但是没办法,我来不及煞车。。
后面又陆续有车子前来。。

一路上,我心里就在挂念。。
我需不需要U-turn..???
他是很需要我的帮忙吗?不然,干吗朝我招手呢?

后来,打电话给老公,他说,
或许,老人家只是在做运动,把手举起来。。
他说,我一个女孩子,小心点好。
他也不一定是要我帮助他。。
而且,附近的邻居,也有好心的,也会伸出援手。。

我跟阿哈说,
他也说,你一个女子在驾车,
最好不要乱停下来。。
毕竟,你现在幸福快乐,如果他是歹徒,那么,后果不堪设想哦。。

现今的社会,人心叵测。。
要做好事也不一定会有好报,说不定还会把自己害死。。

那么,人性是不是要变冷酷了,才能够保障自己的安全。。?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