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31日星期五

一月 第八章

大年初一,
祝大家,
马年行好运、万事如意,
新年快乐!

小时候,很喜欢新年,
因为可以看到很多亲戚,
收到很多红包。

长大了,越来越不喜欢了。
因为,每年的这种时节,
我们都会收屋子,
就是一年一度的那种收拾。。

每年,我们都和爸爸妈妈说要去避年。
这样,就不必那么辛苦。
但是,还是不曾实践过。

那么多年,
还是那样的收。。

如今,过新年,
已经没有以往的那种新春的感觉。
换来的,却是享受“天伦之乐”的感觉。
难得回家,
难得和父母、弟弟妹妹一家人,
几条狗一起吃团圆饭。
难得,可以大家聚在一起
分工合作收拾一整年都没收拾的屋子。
爸爸和弟弟,负责杂物房、车房。
我和两个妹妹负责客厅、小房间。
妈妈则负责厨房。

大家已经没有像小时候,
计较谁做得比较多、谁做得比较少?
或者,生闷气。

虽然累,但是大家知道,这是一种义务。
因为,这是我们的家。

想着想着。。
或许,明年,
这里就不再是我的家了。
所以,今年的心情,特别不一样。
也很矛盾。
想着,都眼泛泪光了。

这,是他给我的一辈子的承诺。
所以,我的身份,将要从一个被宠坏的公主,
变为人妻。。
那是一种不一样的责任。




没有惊天动地的求婚仪式,
没有浪漫的求婚点子,
也没有气球鲜花。。
但是,他却让我想和他过一辈子。

所以,我们将要领证了。 

我决定,拿我的一生当赌注,
赌我一生的幸福。

所以,就决定了这个重要的决定。

爱,是什么?
爱,是你愿意无条件的,
守候一个人。
爱,是你愿意不顾一切,
只想和他/她在一起。
爱,是你不会去计较,
谁爱得比较多?
爱,是你愿意和他/她,
携手过一生。
爱,是无论两个人的意见有多分歧,
到最后,大家会妥协,
达成两个人都愿意去接受的共识。。
爱,是你不会去计较,他/她爱你多少,
你只会在乎自己爱得够不够?
爱,是没有条件的。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