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29日星期日

九月 第九章

这个月,一共出了两次门。。
一次,为了陪弟弟去报到。。
现在。。去了槟岛,参加了Workshop..
去到那边,由姐妹,惠莉接我。。并且,全程照顾我。。

到达槟城第一天,去拜访她家人。。
第一个迎接我的,就是这只黑色的Oreo..
它呀,看到我极兴奋,
在我脚边,撒了好多泡尿。。
然后,还扮无辜。。

去到酒店,check-in..

酒店的设施还行,只是,洗手间,有点小。


枕头,很高,结果,我都不睡枕头。。
因为,颈项痛。。

当我安顿好之后,
惠莉,就带我到处走走。。
第一站,我们去了Straits Quays。。

这是一个码头。。
好多游艇,搁浅在那儿。 

走廊上,看到一个画家,在画生。
感觉好有气质。

沿海地带。。看起来,感觉好舒服。。
遗憾的是,
烟雾。。。

下一站,就去了我喜欢的Gurney Plaza..
其实,我不是喜欢大厦里的商店。。
而是喜欢大厦旁边的路边摊(gurney drive)。。

这些摊子,感觉上,
就像Kuching这里的Kuching food festival.
各种各样的美食,
都让我垂涎三尺了。


吃饱后,
我们就去GurneyPlaza旁边的Gurney Paragon逛逛。
这是个豪华的商场。。
这里逛逛的人,衣着光鲜亮丽。
只有我,是一幅土包子的样貌与打扮。
显得格格不入。。

很巧的,这时候,Debenhams,举办着他们的发表会。
我们就在那里看了一场壮观的服装秀。。 
累了。。就回到酒店睡觉,准备明天的课程。。
******
第二天。。
很开心,一出门,就看到美美的日出。


到了USM..有点紧张。。毕竟,这是第一次,自己一个人
到陌生的大学。。
和陌生的人,
一起上课。。
但是,我还是,吸了一口气,
提起勇气,
踏出了我的第一步。

这个值几百块的两天的课程。。
的确,让我获益不浅。
学了很多,
也交了朋友。。
参加这个课程的朋友,
大致上都是博士学生。
不然,就是教授。。
但是,大家都带着谦卑的心态,
学习这新的知识。


在那个课程,除了学习模糊逻辑与如何运用某种工具。。
我还看到了女性的伟大与勇敢。。
在此,认识了一个叫Saima的同学,
她三十出头,是巴基斯坦人。
已婚。让我佩服的是。。
她是两个孩子的妈。
我佩服她的毅力与坚持。
她与丈夫,带着两个孩子,来到这么远的国家,
追求着两个人的梦想。
这是多么艰难的一件事。
结婚生孩子,本来就是一件不易的事情;
读研究博士,更不是一件易事。。
但是,她同时间,把这两样担子,
抗在自己的肩膀上。
离乡背井,到了一个陌生的地方。。
跟着老公,过着这种刻苦耐劳的生活。。
真的,她很勇敢。。
*****
课程完毕。。
在槟岛的第四天。。
惠莉再陪我到处走走。。
她说,她感觉上,像在旅游。。
我们去了升旗山。
这是我一直想再去的地方。
几年前,和几个好朋友去过了。。
想再回去,回忆我们的快乐时光。
在升旗山,我们用了学生证,
买了很便宜的火车票。
四块钱马币。。

这时的天气,好像,要下雨。。
上了升旗山。。
但是,我们豁出去了。
不管了。

在那里,我们和蛇。。
合照。。
我好怕。。。。怕死了。。。 

但是,还是故作镇定。。
镇定。。
然后,就拍出这种效果。

下了山,就去找壁画。

第一站,去Chew Jetty.
是那个,初恋红豆冰的片景之一。




壁画上的大猫与我。

我偏爱这张。。感觉,自己融入画里了。。 

这是一个愉快的旅程。
参加课程之余,
和许久不见的好姐妹相聚。。
并且一起逛街,聊天,
感觉,又回到五年前的我们。。

时间流逝。。
我们的岁月也流逝。。
青春或许不常在。。

但是,我们的友谊,却还是一样坚固。
好感谢,惠莉的陪伴、与照顾。。。

***********************************************************
 美食录: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