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6日星期三

十一月 第三章

那是个什么样的夜晚?
雨一直下。。一直下。。就像我的心情。

那天,出门的时候,烈日高空。我都快要被晒伤了。
但是,我的心情极好,因为,是我们认识3周年、交往2周年的好日子。
我想给他个惊喜。
决定到偏远的超级市场里,
买一些材料,以便准备今晚的住家式烛光晚餐,
也顺便,买个纪念日礼物给他。
我都想好了,就炸他爱吃的鸡排,一瓶不太贵的红酒,
和几样小吃(寿司、薯条等。。)
心里盘算着,他也应该想到今天是很特别的日子,
去年,我们去了达迈海边庆祝。。今年应该不会忘记吧?

为了安全起见,还是拨了通电话给他,确保他不在附近。
“哈咯,BB,你在哪里呀?”
“怎么了?我在开会呢,迟些回你电话。不多说了,老板看着呢。。”
“嗯,今晚要来我家吃饭吗?”
“挂了挂了。。不能说了。。”
“嘟。。。”

唉。。最近都这样。

算了,或许他真的很忙。

独自开车到超级市场。。到了停车场,以倒退的方式泊车。
泊好后,突然,看到一辆熟悉的车子,从我前面驶过。。。
里面,坐着一个艳光四射的年轻女子,和。。他。
短短几秒钟内,我看到了女子和他幸福、开怀的笑容。
我脑袋,顿时空白。。心脏仿佛停顿了几秒。
发生什么事了?
他,不是在开会吗?
会分身术不成?
难道,我看错了?
还是,只是我的妄想症?
怎么可能。。?

当时,我想再确定,就拨了他的手机号码。。
电话另一头,传来的却是,“您所拨的号码,暂时无法接通,请稍候再试。”

再来,我颤抖的手,拨他公司的号码。
秘书蒋小姐告诉我,“x先生?他3个月前,就不在这里做了。。你不知道?”

什么??!

怎么这么大事,我还不知道?
到底,他是我男朋友吗?

三个月。。

我心,都凉了。
每个星期,我们至少会约会一次,每晚都会通电话。
怎么,都不曾跟我提过他不做了呢??

我已经忘了,我要买菜。。

我飞车似的,回到家里,拿了他家的钥匙,
我打算,就在他家里,等他回来,跟他摊牌。。
怎么可以骗我?

当我到了他家,那是公寓式的屋子。
我看到了他的专属停车位,还空空的。。
他会在哪儿呢?

我带着愤怒,参杂着悲伤的情绪,
眼泪,在眼眶里打转的心情,
开了他的家门。

看到茶几上,我们的照片,不在了。
我们的情侣杯子,也不在了。。
看到他换了套沙发。。。
窗帘,也挂着我最讨厌的蓝色。。

这个房子,我觉得陌生了。
才短短几个星期,我只是忙着刚起步的事业。。
怎么一切,都不一样了?

我去了他的房间,看到了一双粉红色的住家鞋,和他最爱的黑色的住家鞋,
如此亲密的摆在一起,那,是多么刺眼的一个画面。。

发生什么事了???

我带着颓废、近乎崩溃的心情,走到客厅里,坐下来。
我铁了心肠,一定要等他回来。。

说时迟,那时快,我还没坐下,门把就传来钥匙声。。
我听到,了一把女子的笑声。

门打开的那一刹那,笑声停顿,
那两个人,愣着了。
我看到他拥着她的手,缩回去。
女子瞪了他一下,开口骂道:“你是谁啊?怎么会在我家里?”
我哑口无言。。我不知道该说什么了。
而他,也尴尬惶恐的样子。
女子不耐烦,再问到,“喂!你是谁??”
这时候,我的眼泪,禁不住,掉了。。
我问她,“你,是阿康的谁?”
她,“我是他老婆啊!你这人怎么这么奇怪,
闯进我家里,不打声招呼反而还问起了我的身份,你是想怎样???”

“对不起。。我来把钥匙还给你”
我不理会那个女子的质问,不多说。。。
直接把钥匙递给他,
继而夺门而出。

我心里,真希望,他会追上来。。。
但是,他没有。

我愤怒,我悲愤。。
我眼泪,如崩塌的水坝。。
心就像撕裂的抽痛。
就这样,渡过了一夜。

第二天,太阳照常升起,地球依然转动。。
只是,我的世界,不再有他。

我不吵不闹,不再去追究。
不是因为我懦弱,
而是我想保住我的那份仅有的自尊。
和他在一起,我给了我整颗心。
但他。。。

后来,我换了电话号码、搬了家。。。
换了另一个城市生活。。
或许他后来也没有找我,
但是,为了让他彻底从我心里拔除,
我换了。

所有的是非对错,
追究了也没有意思了。
越去追究,伤口,就被抠得越大。

就让伤疤自己被时间治愈。

[有一个新闻,一个女子要跟一个男子提出分手的时候,
那个男子子捅了他八刀,女生在生命即将逝世的时候,
提出要跟男生发生关系,
男子才把他送到医院。]

人心,都是柔软的,
总之,要懂得感恩。
决绝的离开,把过去的那段日子,
美好的镌刻在脑中,
不美好的,就当它是一场梦。
忘了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