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1日星期一

十一月 第六章

又是到了毕业典礼的季节。。
在大学,这是个大日子。
人生转折点的大日子。
大学,把学子“送走”的好日子。
父母,见证孩儿成功获取一卷文凭的光荣大日子。。

时常听见父母说,
再穷也不能穷教育。。
因此,无论什么种族,
大家已渐渐意识到教育的可贵,
与重要性。
再辛苦、再艰难,
父母都会咬紧牙根,
 把自己的宝贝孩儿,
送到大学里深造。。

而孩子,
离开了父母,
得到了现成可贵的自由。。
在大学,除了求学之外,
就是享受生活、享受人生。
懂得克制自己的朋友,
就会把学业放第一。
不懂克制自己的朋友,
在得到了那个自由后,
放纵自己,
享受夜生活、各式各样的“自由”。。
时常会滥用那忽然得来的自由。

还记得爸爸说,
他在读大学的时候,
时常在电话亭排队打电话。。
有一次,他听到有个女孩,
打电话回家,
跟父母要钱。。
因为,实在不行,没钱吃饭了。。
爸爸听了,他说,他好心酸。。
他觉得,那个女孩儿,和她的父母,
都好伟大。
爸爸说,他不想要他的孩子这样,
所以,省吃俭用
也要让他的孩子吃得饱、穿得暖。。
在我大学本科班时,
爸爸时常叮嘱我,
什么都可以省,
就是吃饭不能省。
*********************************
前天,
Queenie毕业了。
我就前来为她贺喜,
顺便,沾沾她的福气,
希望,自己也能薰到她那毕业袍的气息,
自己也可以有那种福气。。

一如往年,毕业礼堂,人山人海。。
人挤人。。
但是,可以看到父母脸上洋溢的光荣与幸福的笑容。
虽然天气闷热,
大家仍然手上抱着大束大束的花、
毕业熊。。
难为一些年迈的家长了。
但是,我知道,他们是不介意这些“小小”的“不舒服”。。
他们看重的是自己的孩儿,在台上领取证书的那几秒钟。

走着走着,
我在HEP食堂旁边的墙壁上,
看到了新奇的“东西”,
那就是壁画。。
 不只是哪个画家,
把我最敬爱的前TNC, 
Professor Datuk Dr Khairuddin Ab Hamid的照片,
画得栩栩如生。。
这是原照,

这是壁画。


接着,主角登场。。
Queenie..
恭喜你,又毕业了!
嘻嘻,当然,这次是Master Degree,
看你那粉红色的毕业袍,
是多么的神圣。。
希望,上帝也给我这个福气,
几年后,也能跟你一样。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