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1月12日星期二

十一月 第七章

[一般在恋爱初期的时候,
黏人的一般是男性,而不是女性
所谓日日不见,刻刻不厌

但是在恋爱中期的时候,
黏人的就变成了女方。
相反,男人倒不黏人了
因为上钩的鱼,还要喂饵干什么呀?

而到分手的时候,
往往绝情的是女人,
黏人的又变成了男人。
女人一旦觉得要分手了,就头也不回。而男人多半还会缠绵悱恻。

恋爱本来就是依恋和疼爱的相辅相成
过分的让对方依恋自己,自己会太累;过分的让对方疼爱自己,对方会太累。
所以,要互为疼爱,互为依恋,这样的话才能够达到平衡。]
--涂磊

我特喜欢他说的一句话,[上钩的鱼,还要喂饵干什么呀?]
其实,这句话,把许多人说的太贴切了。
就像我平时说的,两个人在一起就了,就会把对方所做的一切,当作是理所当然。
这样,忘了感恩,忘了自己也要对对方好。因为,他都在身边了,
还要去“讨好他”干什么呀?
其实两个人在一起,要时时刻刻记住,他当初的好、当初自己对他的好。。。
这样,持续维持这种想法,每天想办法,要怎么去对他更好。

回想起刚和他恋爱时,
是他黏着我。每天时间到,就会有一封信息。
到现在也一样。早上一个,到公司一个,然后,我们就开着skype,
随时随地保持着联系。
到了我放学时间,我驾着车,他就陪我一直聊,聊到回家。
然后,我在家里等他来找我吃饭,偶尔去走走逛街。。
有时候,窝在一起看戏。
如果他累了,就在我家小睡一会儿,然后,他回家。
回到家里,他还会信息。
然后,就处理他的一些琐碎事情。。
我累了,就打电话给他,在床上聊天一下下,然后,我就睡觉。。
而他,继续做他公司的工作,到凌晨才睡觉。。每天如此。。

自从有了他,我的周末变得很充实。
我很期待周末。因为,周末,我们可以一整天腻在一起。
他会牺牲那难得的周末早晨(可以多赖床一下。。),
提早起身,然后,把衣服、床单洗好,晒好,
然后,就开车到我家。。2-30多公里路。
虽然不长,但也不短。。。
只为了陪我吃早餐。。
然后,有时候,他会在我家,陪我做家务,扫扫地、抹抹地。
我会准备午餐,(虽然他不怎么喜欢吃我煮的饭菜,但是还是要逼他学着吃。要吃一辈子的。。)
有时候,去菜市场走走看看,买买菜。。
有的周末,会去他家里,他做他公司的工,我看我的连续剧、或者,睡睡午觉。
有他在,做什么都觉得是幸福的。。。
这种充实的生活,对我来说,并不是“黏人”的一种。。
我并不觉得负担。。不知道他会不会。。
=)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