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7日星期一

十月 第四章


这部影片,触动了我的心。
阿公的真情,阿嫲的专情与坚持,
告诉我,爱情,不一定会因为日常生活中的
柴米油盐酱醋茶而被磨灭。
而是两个人,
凭着爱对方的心,
努力建造属于两个人的一片天地。
有粥吃粥、有饭吃饭。
不一定要大鱼大肉,
方可证明自己活得很好。
而是两个人互相扶持,
在逆境里,不离不弃。
无论发生什么事情,
至少还知道,有个人,在自己身边。

阿公最令我感动的是,
几十年了。。
他依然没忘了当初的爱情。

几十年前,给不到阿嫲的,
几十年后,他不忘记。
很多人,承诺说,[我爱你到永远。。]
但,发生了现实生活的一些挫折,
就忘了那个承诺。

阿公的故事,或许是编写出来的。
但是,我相信,世间,
真有这一种让人感动的真人真事。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