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5日星期五

十月 第十章

今早,出门前,
瞄到车房角落有类似猫粪的形状的物体。。

我心想。。
“糟糕。。邻居家的猫咪,是不是把我家车房当成厕所了?”
本来想说,不理它。。直接出门。。
但是,回头想想,
还是把它处理掉。。
不然,它真的把我家当厕所了。
以后就天天来大便。。

但是,当我走近一看。。
怎么,这陀“大便”,那么漂亮?
还有花纹。。

再仔细一看,
哦!是蛹啊!
小时候,科学课有学到,
毛毛虫蜕变成蝴蝶之前,
必须先成蛹。。



突然,我心里有种感触。。
要变成美丽的蝴蝶,
首先,它要先成为“类似”粪便的蛹。。
人要变得更好,
要先历练,
方可成功。。

正所谓,
吃得苦中苦,方为人上人。。

所以,如果我们现在活得很辛苦,
不要气馁,不要灰心,不要放弃,
那时我们的历练。。

经历过了如粪便般的生活,
坚持下去,
我们即可蜕变成美丽的蝴蝶。。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