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29日星期二

十月 第十二章

又是爱情保卫战。。
其实,我偏爱这个节目。
那是因为,我看到里面面对问题的情侣、夫妻们。。
仿佛就看到自己的倒影。。。
或许,人类都是大同小异的。
我们坠入爱河当时,
心情、想法。。。都是一样的。。
虽然说,大家处理感情的手法都不一样。。
但是,大家的目的都是一样。。
就是为自己的爱人付出、捍卫自己的爱情。。

所以,有时候,跟朋友讨论大家感情的问题的时候,
旁人会说,
每个人都有自己处理感情的方式,
我们还是不要去干涉。。

但是,如果你一集集的看这个节目,
就会发现到一个东西。。
那就是,当爱情不再有信任,
当两个人无法好好的沟通。。
那么,问题就出现了。。

涂磊老师,在节目里面,
劝了最后一对,他说:

[在爱情生活当中,
把所有的痛苦独自承受的人是最愚蠢的人。
因为你根本都在质疑着你的另一半,
他不能和你共同承担。
你也剥夺了他和你共同承担哪些责任的权利。
我非常欣赏那些有商有量的夫妻,
也许他们平时经常吵闹,
但那就是实实在在的生活。
真正的生活就是应该共同面对、共同进退。。。

我可以不相信任何人,不相信整个世界,
但是我绝对相信她
我可以苛求任何人但我绝对不会去整我的女朋友。
对女朋友,对爱情是捧在手心上的。
如果连对自己最心爱的女人你都缺乏信任的话,
你这种人还配拥有什么爱情?
当爱情生活当中出现强权的时候,
撒谎就成了理所当然了。
而当撒谎成为了习惯的时候,
里爆发和分手就不远了。

回想一下,你们当初,你在外面打打工,
挣点小钱,带着她出去改善改善生活,
看着她吃得油嘟嘟的小嘴的时候,
你内心的那种欣慰,
她坐在你自行车后座的时候那种浪漫,
你怎么就舍得用这种语气去凶她。。?
在不明事理的情况下,用着你那种近乎于小男孩的那种任性,
在这种场上撒野,让你女朋友难堪?]

为什么你要寻找另一半?
是不是要这个“半”和你这个“半”组成一个“一”?
那么,为何,又不让你那个“半”参与你人生的每个细节?
让他/她和你共同创造你们的未来?

有了这个“半”,组成那个“一”的时候,
为什么又不去信任她?
为何让吃醋、妒忌蒙蔽了爱对方的那种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