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日星期二

四月 第一章

2014年的愚人节,纪念张国荣逝世11年。
他从高楼跃下的新闻,历历在目。
好像昨天才发生。
但是,回过神,原来已过了11个年头。
11年前,看到这一则新闻,我以为,是恶作剧什么的。。
但是原来是真的。
这个玩笑也开得太大了,一辈子,却只能开一次。

回想起小学时候,自己也挺顽皮的,
我是班长,六年级,愚人节那天,
上课前,我跟同学说,
xx同学,xx老师要见你,赶快去。
他也信了,就去见了老师,
老师也莫名其妙,最后,老师就跟他说,哦,今天愚人节,
祝你愚人节快乐!
哈,连老师也这么幽默。我以为她会骂我。。

后来,中学时候,有个老师很sporting,很玩得起。
班上的男同学,趁愚人节的这天,
在老师给我们attendance的签名文件夹里,
把一条玩具蛇,塑胶的,卷起来,放进去里头。
当老师进班时,一如往常地说话蒜我们,
他说,“good morning orang kampung(乡下人们), how are u today?”
哈哈,他一边说,一边打开文件夹,一打开,
不得了,那条玩具蛇,会蠕动,
哈哈。。把老师吓得往后跳,
还喊了一声。
他身材矮矮,胖胖的,那种表情和反应,太好笑了。
顿时,整班同学爆笑了,笑了好久。。
老师也笑了。。
哈哈。。
最后,老师就丢下很话,“tak pa, hari ini, hari engkau, esok hari aku~”
第二天,他进班的时候,要我们跟他问安,问十次。。。
还好,老师没有心脏病。。还好,没有把老师吓坏。
这些美好的回忆,或许我毕生难忘。

如今,身边的朋友都长大了,
这种玩笑,变得无聊?
或者,会伤及感情的一些把戏。。

愚人节,变成一个名称,
和些许回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