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7日星期一

四月 第三章

每一次当我的手指开始飞舞在键盘上的时候,
第一句放映在我脑海中的话是:“时光飞逝;时间过得真快;光阴似箭。。。”
但是我总是避免着自己把那些句子写出来。
不想自己总是理所当然的让时间从指缝中溜走。
但是,往往活在“安全地带”中的我,总会理所当然的虚度光阴。
每到周末,我总会说,难得周末,就放纵一下自己,
能睡,则睡。。
结果,就把时间浪费在午睡上。
早上,吃好早餐,回到家里,就可以开始睡。。
就像一架没电池的手机,关机充电。。
一直睡、一直睡。。。
睡爽了,就去逛街。。
就这样虚度了几个个周末。。

我的人生,缺乏策划;自己却又不甘愿去着手策划。
往往带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过日子。。
或许,我的人生,有爸爸帮忙策划着,习惯了。。

我的人生太过幸福,总觉得,无论发生什么事情,
我的后面,总会有个大靠山;
即使是在外面受了伤,失败了,不如意。。
家里总有个人打开双臂,等着我回来,
跟我说,“好女儿,没事了,爸爸在这儿。。”
然后,他总会给我最有建设的建议,
跟我说,我接下来该怎么做。

好在,爸爸不忘把我们训练得可以独立生活。
在他不在我们身边之余,我们还可以过生活。
只是,偶尔不如意、偶尔觉得人生有些什么挫折,
或者需要做什么难做的选择之时,
我们只需要打一个电话回家,
他永远都会给我们一个让我们安心的建议。
而他,50+了,最近迷上面书,
不为什么,他说,小妹弟弟在外地读书,
他要时常上面书,才可以看到他们的近况。
他也时常帮我们update bank book,
他说,怕我们在外地不够钱用。
当他发现弟弟的户口里头的钱好像没有什么变动,
他还会担心,怕弟弟在外地,为了省钱而吃不饱。。
他的用心良苦,我们长大后,才知道。。
(很惭愧,自己小时候,叛逆地常常与他顶嘴。。。)

曾经有人说过,女儿是爸爸前世的情人,
我爸爸有三个前世情人,
而他,好像欠了我们似的,
今生今世,一辈子都在为我们付出,
一辈子都为我们操心。。
因此,从小到大,虽然我们不是什么名门望族,
但,他却把我们当公主般养育、疼爱。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