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30日星期五

八月 第十一章


明天就是国庆日了,
在面书上,
看到了几个感叹没有国庆日气氛的朋友。
其实,要怎么说才算爱国呢?
才算庆祝这伟大、值得纪念的一天呢?
是不是电单车上,挂着一副国旗,
到处奔驰,才算爱国?
是不是在这默迪卡时节时时刻刻播放国歌,
并且立正,挺胸,
心里默念我爱我的国家,这才算爱国呢?
又或者,大肆宣传,
大声的宣布,我爱国!!!
这才是爱国?

虽然,我没有做以上所提的,
但是,
平日里,如果我听到国歌响起,
我会毫不犹豫,很自豪的,立正。
我爱我的国歌。
爱国,并不是只有在这8月的时候表示。
平日,我们就要秉持着那一个爱国精神。

除此之外,
我爱国的一个表现,就是想要为国效忠。
我报考了各个自己符合条件的政府考试,
只为了要为国服务。
虽说工资不大,
但是,至少,我可以为国效劳。
我还申请了警队。
只希望我国可以给我一个机会,
为国效劳。

但是,
我就这样,一次一次被判了死刑。。。
虽然说,我很有自信,
其实,考试题目,我基本上都会答,
但是,考试出来的成绩,只给我一个,那就是“gagal”。
他并没有说,我是怎么个死法。。
就直接给我落榜。


但是,我不会就此灰心。
我相信,只要我不放弃,
我还是有机会为我们的国家,出一份绵力。

马来西亚,
我爱你。。


2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