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11日星期日

八月 第三章

不被祝福的爱情,很少会持久。
违反自然规律的行为,到最后,
也会有恢复自然的一天。
就像正常的规律,如果有一天,
不小心,变得出轨了,
变成违反自然,时间一到,会不自主地,
变回自然。
不是什么,这世界的万物,
反正直接或间接,都有关系。形成一个"chain"。
就如同食物链。

如果不被祝福的爱情,
刚开始,或许会因为两个人的努力,
两个人的坚持,而维持了一段时间,
但是别忘了,人生,不只是被两个人所影响,
周围的一切,也在无意间的影响。
就算是全世界都支持,
但是父母亲,生我们养我们的人,
我们身上流着他们的血的人,
如果他们不祝福,那么这段爱情,就不再坚固。
除非,你是石头里边爆出来的,
或者,你没有父母亲,
那么,随你爱怎么样,就怎么样。。
如果父母健在,
那么,你忍心因为爱情,
而让父母亲为你担忧、为你心疼吗?
******************************************
我庆幸,因为我现在的爱情,是父亲促使我去点燃的。
父亲一番话,让我觉得,是时候忘掉过去,展望未来。

失恋的时候,父亲说,"过去的不愉快,不要去想它;不爱你的人,不要去记挂他。找个爱你的,会死死守着你的,有钱没钱,不重要,最重要的是他要疼爱你。。。。"
当然,保守的父亲,是在Gtalk跟我说那一番话。其实,满尴尬的。但是,从小到大,父亲就总是跟我们说,要找男朋友/老公,要找个懂得疼爱你的。。
那时候,还在少女情怀的时候,18岁的时候,不懂得“疼爱”这个字眼的定义是什么。只懂得追求爱情,刻骨铭心,只要自己觉得爱了,就要奋不顾身,对方在不在乎我没关系,只要我爱了,我就要死死的守住这份爱情,即使对方赌气、说气话、说了一大堆伤害我的话、时好时坏的心情、无数次的轻易放弃,让我遍体鳞伤。7年。伤痕累累。直到后期,自己累了,自以为看透爱情,认为,爱情不过是伤人的一场噩梦。

后来,现在的他出现,他在我身边,陪我疗伤,把我从阴影中带出来,让我看见,原来,真正的爱情,不是那个让我受伤的。曾经读过一段话,“伤你最深的那个人,才是最爱你人。”这句话,其实不真切。真正最爱你的人,是看到你受伤了,会比你更伤心;因为他舍不得你受伤。如果你发脾气了、生气了,他会觉得自己做得不够好,并且会努力去弥补。他是会为你改变的人。而不会怪你小姐脾气,或者要求完美。他会尽他所能,让你活在天堂里。

我现在的他从来都不会把一切,当成是理所当然的。
他认为,女孩子是必须受保护的。一定要尊敬她们。
他也认为,女孩子每个月一次,经痛、荷尔蒙不协调、生理反应,会让身体比较虚弱,因此,他会为我感到难过、辛苦。
他怕我吃不饱,或者懒得吃,会伤到身子;
因此,无论多远,都会来我家带我去吃。

父亲看到现在的他为我做的一切,又说:"世界上,好的男人很少。他那么疼爱你,那么照顾你,也很能理解你,你就接受他吧。"

因此,我接受了。

还记得,有一次,本来想要揶揄他,就跟他说,
当女人真命苦
又要保持身材,

又要注意行为举止,
又要会下厨,
又要会赚钱,
又要会生育,
又要会养育,
又要会取悦丈夫,
又要会侍奉家翁家娘,
又要会打理家务。。。

他却说,
当我老婆,只要对人好,
对我好我就会给她100分

我觉得,我很庆幸,因为,上帝派这个人间天使来爱我。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