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15日星期四

五月 第四章

今天起来,突然有个感慨。
或许最近一直看《爱我请留言》这部连续剧吧,
心情都变得酸酸的。
看着看着,会不自主地把自己融入戏中。
老公每次说我,“你呀,看戏就看戏,干吗那么认真?看了就算了。”
当我看到戏里面的情节,好像自己曾经经历过,
或者,很震撼人心的时候,戏里边的主角崩溃,我也跟着崩溃。。
她心疼,我也心疼;她开心,我也开心。。
可能,我就是这么一个容易个被触动的人吧。
我在想,没有经历过伤痛的人,或许,觉得那部戏很闷。
但是,当我看到女主角怎么去为爱付出的时候,
总想起自己“少女”时,也曾经做过这些傻事。
后来,女主角与爱了4年的人分开了,
遇上一个时常让自己“笑”的人。。
她的外公说,“思念,是会让人微笑的。”
是的,如果你认为你想一个人,然后,觉得很疼,或许那不是思念。
那也许是习惯。
因为,当你爱上一个人的时候,那是美好的。
你不爱了,就觉得辛苦了。

我就在想,或许,
爱一个人,不是两个人聊得来就足够,而是两个人有共同的沟通点。
想找个人结婚,不是找个合适的,而是找个愿意和你共同努力达到目标的。
因为,人,不是拼图,没有一定的形状可以去拼在一起。
或许,人就像是两种不同的液体。要把他们搅匀,方可达到生活的融洽,
就像咖啡,喜欢喝黑咖啡的人,或许这样就好了,有的人喜欢方牛奶,
有的人,喜欢新奇的,参入芒果汁,变成芒果咖啡?
每个人的口味(生活方式不同),
就要找个愿意和你一起过那种日子的人,方可天长地久。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