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3日星期三

八月 第二章

選個愛你的人結婚

 / 2014-08-10

如果你站在婚姻這個人生的十字路口,選一個真正愛自己的人結婚,這很重要。如果你愛一個不愛你的人,並準備與他結婚,這是相當危險的。
淡茹現在知道她嫁錯人了,因為她嫁了一個她愛的男人。雖然男人嘴上也說愛她,可是行動上卻一點表示也沒有。
淡茹在懷孕9個月時得了急性胃炎,又是吐又是拉的。早上淡茹去看病,從醫院回到家,一點東西沒吃就上床躺下了。到中午這個男人回來了也沒說自己做飯,只是問淡茹想吃什麼,當淡茹說想吃點稀飯時,他說他不會煮也不知道該放多少水、放多少米,淡茹只好說不想吃了。沒多久,他又回來,說他爸要過來吃飯,淡茹不得不起來煮飯, 而這個男人陪著他爸在聊天。
淡茹無限感慨地說:“如果還有下輩子,我一定嫁一個真心愛我的男人,最起碼他會真心疼我。以前我以為嫁一個我愛的男人一定很幸福,因為我愛他。可是我卻沒想過,一個只是在嘴上說愛我的男人,心裡不一定是真的愛我,從日常的表現就知道了。”
其實,每一個女人身邊,都有一個真正愛你的男人,只有這個真正愛你的男人,才會寵你疼你。一個深愛你的人會為你而改變。因為愛你,他收起他的頑固脾氣;因為愛你,他會無怨無悔地為你付出。也許你還不曾發現,這個人一直守護在你身邊,捨不得讓你受一點傷害。這個人,也許不會說許多愛你的話,卻會做許多愛你的事。如果你身邊有這樣的人的話,請你好好珍惜。
人生的花圃,不一定要有滿園的玫瑰,才會色彩繽紛,處處飄香。要知道,這個世上並沒有什麼絕對好或不好的人,適合你的人,才是你要的人。如果你真的要結婚,就請你拽住一個真正愛你的人的手臂。
http://mamaclub.com/learn/%E9%81%B8%E5%80%8B%E6%84%9B%E4%BD%A0%E7%9A%84%E4%BA%BA%E7%B5%90%E5%A9%9A/
***********************************

7 条评论:

  1. 其实,我觉得。。。选自己爱的人结婚,也不错。
    如果,对对方没把握,至少,我对自己有把握。
    只要,我能爱他到底。
    万一,我不爱他了。我也没什么损失,他失去一个爱他的人。
    这样来看,选个自己爱的人,也不赖。

    回复删除
    回复
    1. 最好是两个人都是相爱的,不管是谁先爱上谁。
      曾经,我爱上了一个人,虽然得不到同等的回报,就像你说的,自己有把握,能爱到底就好。他平时怎么伤我的心、无法陪在我身边、我都无限包容,爱情嘛,都是盲目的。。。
      但是,他却途中放手了,随便丢一个信息给我,说,“我配不上你,我们分手吧。。”
      一个这么不爱我的人,这么不懂得珍惜我的人、顾我感受的人,就算我有多爱,我也不愿意和他结婚。哪怕有一天,我有什么事情,可能大腹便便要生了,他却丢下我一个人,让我自生自灭。。
      爱你的人,绝对不会丢下你一个人。他会把你当成自己来看待。甚至比自己好。那么,如果你也爱他,你就要好好珍惜。
      但是,其实这个话题,“找个爱你的,还是你爱的人。。?”很主观。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喜好。
      但是,我觉得,最好找个和你相爱的。这样,就不会有一方“受委屈”。

      删除
  2. 选择一个爱自己的人。。。就是,把决定权交在对方手中。
    如果。。。有一天,他收回对你的爱。
    如果。。。他的爱是有条件的。(例:你不美了,爱就淡了)
    你就要设法挽留他对你的爱。。。
    这样凄凉的地步。。。不如,把选择权交在自己手里?
    是我决定,爱或不爱。

    回复删除
    回复
    1. 就算是找个爱你的人,你也不一定要被动啊。如果你觉得,他开始对你不好了,还是不爱你了。。你也可以先离开。

      删除
  3.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回复删除
  4. 爱的越多,如果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肯定是伤的越重。 如果是对方爱你比较多,你受伤的程度和几率也就少很多。 所以如果找不到彼此相爱的人,又不能肯定自己最爱的是会给一辈子承诺, 被爱可能就是比较好的选项

    回复删除
    回复
    1. 爱得越多,如果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也不一定会伤得很重。
      有的人,天生喜欢付出。最重要的是,你爱的那个人,还在你身边。
      最爱的,当然会给一辈子的承诺,但是,人生无常,就算给了承诺,也避开不了上天的安排。
      如果你有了爱人,或者,爱你的人。。要好好珍惜呀。。世间的情侣、夫妻、爱人、情人。。都不是偶然的。一定是上天的安排。我们不知道上天何时收回去。所以啊,要好好珍惜。

      删除